北堂墨染

随缘写文

【战肖|水仙】当我成为你 【正文】

前文主页寻找

正文开始(≧∇≦)/


                                PART 1

        我是肖战,一名上市公司的总经理。

        我三十年的生活和普通人相比都没什么两样,直到三年前,我发现我是人格分裂症患者。


        我波澜不惊的前半生算是有了一点浪花,在医生的帮助下,我与他有了第一次的交流。

        “我是另一个你”,这是他写给我的第一句话。

        从此,我的生活.......

        好像也并没有什么改变。


       我们和平共处了三年。

       他从不主动出现,唯一让我意识到我身体中还有一个人的存在是因为每天早上餐桌上的早餐和干净整洁的房间以及心理医生一周一次的电话。

        我的医生曾告诉过我,大部分副人格都有占据身体的欲望,他们会越来越长时间地占用这具身体,使主人格清醒的时间越来越短直至主人格消失,彻底拥有这具身体。我也担心过,但是我发现他似乎根本没有占据身体的欲望,每次出现都是在我睡着之后,从来不会影响我的生活。

        渐渐的,我放下了戒心与担忧,事实证明,他真的没有让我消失的想法,反而更像是一个朋友,一个随时都陪伴在自己身边的挚友。

         

                                   PART 2

        如果事情就这样继续发展,可能你也不会看到这封信。

      

         在一个周末的清晨,我一醒来就发现了自己的不对劲。

         不是身体上的不对劲,而是感觉。

        我能够清晰的感受到血液的流淌,脉搏的颤动,甚至每根神经纤维的交汇。这种感觉只持续了十几秒或更短的时间,但是,我知道,有什么事情变得不一样了。

         我站在床前,听到了一个不属于我的声音从脑海中传来。

         “肖战”

         我浑身一颤,这是我第一次听到他的声音,清亮却沉稳。我手按着床头,心中并无多少恐惧,也许是他的声音太过让人安心,也许是三年的存在让我已经不再害怕,我尝试性的问出一句,“你,是我的第二个人格吗?”

         “可以这么说”,他的声音再次出现在我的脑海中,“当然,'我就是你'这个说法更加准确。”

         我深吸一口气,平稳自己的心绪,“你可以用这种方式跟我交流?”

         “是的,以后,一直都可以。”他低低笑了一声“毕竟,我就是你啊。”


         我想起了最初他写给我的第一封信中的最后一句话“我是应你而生,记住,我叫烟。”

         应我而生?这句话我曾简单的以为是第二人格的分裂,现在想想,恐怕并不是。

        

         “烟?这是你的名字吗?”我已平静下来,开始适应这样的交流。

         “是,这是我的名。”

         “那姓呢?”

         “肖。”

                                    PART 3

         日子还是在过,并且在白天,我也能与烟交流,我越来越发现烟是一个有趣的人,他善于发现生活中有趣有意义的事情与物件,心思细腻,关心着我的生活。每天早上的早饭依旧是一样的味道,可以说,烟,完整了我的生活,让我看到了这个世界工作以外的景色,看到了温暖的春天。

         我已经习惯并且爱上了这样的生活,虽说这样听来有些不可思议,但却是事实。

         在母亲打来电话让我去相亲后,我坐在沙发上对烟说道:“烟,怎么办,我真的要去吗?”我已经在不知不觉习惯性地询问烟的意见。

         “去啊,说不定有合适的呢?”

          “那你怎么办?算了,我们两个这样的,还是不要去祸害人家姑娘的好。”我笑了一笑,这样的状态,怎么跟人家姑娘解释呢。

          “在担心我?”烟问道,“去镜子前看一看。”

          “怎么?”虽然疑惑,我还是走到镜子前。

          “看着你自己”烟的声音突然坚定起来。

          直觉告诉我有什么事情要发生,我绷紧了脊背,注视着镜子中自己。

          高高的鼻梁,眼睛细长,眼尾上翘,是标准的瑞凤眼,克制冷感的唇形,怎么看,都是一张英俊的脸,透露出温润和坚毅。

          镜子里的我嘴角扬起一个漂亮的弧度,缓缓开口:“我的肖战,你好。”

         我这才发觉镜子中的我和真实的我已经不一样了,一样的脸,却带着我从未有过的灿烂笑容。

         “烟,你......”突然,奇妙的触感包围着我,像空气突然有了实体,有了温度。

          “你知道我由何而来吗?”

           他眼中的笑意更深。


           肖烟四起,为战而来。




~~害,大晚上的,后面的依旧随缘更 ~~

         

  

          

      

         


'


评论(3)

热度(10)